阿瓜

长草期
and my life turned around - olli

一点被掰得碎碎的感想



感觉过年了我其实还想说些什么。
但是该说些什么呢。

其实没有想到我会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重新开始写关于家教的东西——以前也没怎么写就是了。

大概是因为之前关注了一个博主,突然被塞了好多粮,评论里发现,哇,还有这么多同好,那股热情突然迸发出来了。

看家教是初中的时候,掰着指头数一数,过去了七八年了。在这期间我的头发都长长短短经过好几茬了,墙头也蹦过好几个,兜兜转转我又跑回来了。

初中写过很小白的文,有一部分写在纸上,还有部分存档在电脑里,前者还能回家扒拉扒拉找到嘲笑一下,后者已经查无此本了。

不知道别人会不会有这样的阶段,我有段时间写东西特别累赘,简单的形容一下就是屁事没写,废话一堆,累赘的形容词和心理描写占据绝大篇幅——这个应该是我现在最讨厌的一个写作阶段了。

后来看到了几个大大的文章,非常喜欢,所以有去模仿那种写作方式。但我的语言功底跟不上我想写出的风格,最后写出来的结果就看上去很刻意,但是以往那种矫揉造作的华丽文风已经被我摒弃了。

有时候我觉得我有点斯德哥尔摩,不喜欢看虐文,但是我最爱的cp肯定是我看虐文被虐出来的。

比如云纲。

而且是在中二期的我最多愁善感的阶段。把我虐的嗷嗷叫,越虐我这cp在我心里就越rio。

以前玩过一个叫做《altor》的同人游戏,两条线,6927和5927,老实说单从cp上我更偏爱前者。但是这个游戏的狱纲线真是让我……

那个时候我家住的那栋楼房外墙正在刷漆(领导要求刷成粉色……),所以白天一直有粉刷工人吊在墙面上进行业务操作。

当时我被狱纲线虐的肝肠寸断,一点都不夸张的说,我那时就是嚎啕大哭,瞄一眼台词哭一次,音乐响一次哭一次。

我估摸外面的工人听到我的哭声都能觉得我是被揍了。

尽管未来篇的十年后的确有个圆满的结果,但是一想到在无数个其他的平行世界,泽田纲吉这个人已经消失掉这件事,就会让我觉得非常难过。

14岁的我很喜欢泽田纲吉,我已经觉得很难过了。
那么狱寺隼人呢?

我以前对59的人设其实是很无感的。可能因为他太咋呼了,这么说来我可能会被打,但是真的觉得他有点吵。

但是到了现在,就好像开窍一样理解了这个人的魅力点。

在我的理解里,矫情点讲,泽田纲吉真的就是狱寺隼人的光。

狱寺隼人的世界就是围绕着泽田纲吉展开的。所以在指环战他可以为了泽田纲吉战斗付出生命,也可以为了一起看烟花这个约定珍惜自己的生命。

那么等到泽田纲吉死了,这道光就消失了。狱寺隼人不会幼稚到你死了我就不活了,我们知道他很早很早以前,在没遇到泽田纲吉的时候,他就习惯自己一个人走在黑暗里了。

所以他活着,但是不快乐。
就这样没有情绪的活下去。

我对于现实生活的感情其实是很消极的,所以我在某种意义上是很羡慕狱寺隼人的。

把岚字拆开读作山风。
瀑布杉松常带雨,夕阳苍翠忽成岚。

听上去怪温柔的。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