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瓜

长草期

【all27】情人节,攻略中

★主要是1827 6927  5927 r27的场合

★美味爱情属于兔兔,而兔兔属于我


1.


2月14日天气晴。


泽田纲吉从梦中醒来,气温还未回升,他从被窝里探出半个手指尖,立马被冻的缩了回去。


“纲吉,起床吃早餐了喔,今天做你喜欢的鸡蛋饼。”


泽田奈奈手里拿着搅拌器和装了蛋液器皿站在门口喊了两声。


除此之外,陌生的声音出现在耳边。


硬邦邦的机械音,没什么感情,让他想起一根支愣在房檐下的冰凌。


“目标确认……”


“绑定完成。”


“你好泽田纲吉,我是214特殊活动系统,编号027。”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对此我的回答是,你没听错,必须完成,不完成会死。”


把泽田纲吉的“我是不是昨天打游戏游戏太久出现幻觉了”“这个活动可以拒绝吗”“拒绝的话会怎么样”的问题三连堵在还没来得及发声的喉咙里。


泽田纲吉悻悻道:“那你还挺熟练的。”


027停顿了一秒:“谢谢夸奖。”


“我来说明一下活动要求,为了贯彻落实有情人终成眷属,单身狗无权生存的指导方针,帮助广大单身朋友摆脱单身困境,现拟订情人节大作战计划之我的对象在哪里,攻略对象随机触发,只需要完成相应的攻略任务,就能获得系统精心准备的情趣大礼包。”


泽田纲吉:这个系统太不科学了,我是不是还在做梦,情趣大礼包是什么鬼东西,这段话怎么一股传销骗子的味道。


027:你还能额头点火呢,你就科学了吗,你怎么这么龌龊情趣大礼包就是富有感情并且有趣的礼包,你才传销呢你全家都传销哼!


从没有起伏的机械音里听出一丝义愤填膺的泽田纲吉:行吧,我说不过你。


他从床上咕咚翻起身来,套了一件手织毛衣,又把自己尽力缩进厚重的毛绒外套里。


刷牙,洗脸,吃早餐。


泽田纲吉没有看到家庭教师的影子,八点十分,时钟显示他比平常晚了半个小时起床,一般晚五分钟就会被严苛的家庭教师拿枪指太阳穴了。


“Reborn呢?”泽田纲吉用叉子插了一块鸡蛋饼放进蓝波的碗里,后者捧着碗头一点一点的打着哈欠。


沢田奈奈:“今天早上有个穿西装的男人说REBORN有事出门了。”


泽田纲吉:“男人?”


沢田奈奈回想了一下:“好像是个外国人,造型和reborn很像呢,长的也有点像,应该是监护人吧。”


泽田纲吉吃完早餐,和奈奈一起收拾了碗筷,转身瘫在床上。


“任务有时间限制吗?”


027没有马上回答,泽田纲吉听到了纸张翻动的声音。


“哦,是今天呢。”


泽田纲吉蹬得从床上跳起来,抓狂道:你是个临时工吧,这么重要的事情不早说?!


027心虚:我这不是临时上岗嘛……


泽田纲吉面无表情:好巧,我也是喔。


027换了个软绵绵的声线:哎呀,你别生气,我给你加个buff,包你满分通关。


泽田纲吉感觉一道光咔嚓从头上闪过,视线范围的左上角出现了一行小字。


——“万人迷光环”已经装备。


——使用剩余时间:15小时20分


027情绪激昂:万人迷光环,让你所向披靡无所不能!


泽田纲吉头疼:我现在该干嘛?


027咳嗽两声:不然我们先出去走走?


2.


2月14日,校园里已经没有学生,云雀恭弥照例巡视校园。


他站在教学楼天台上,目光从操场扫到校门口,然后和站在铁门外蹦哒的泽田纲吉视线相交。


对方带了一顶白色冒险帽,褐色的短发软趴趴地塌在脸颊两侧。


云雀恭弥两只眼睛5.2的视力,看到泽田纲吉的表情在双方视线交汇后明显的僵硬了一下。


027:注意!攻略目标出现!目标分析中……


泽田纲吉震惊:你说的目标不会是……


027:攻略目标一号:云雀恭弥,并盛中学风纪委员长,攻略难度,两颗星。


系统试图讨好泽田纲吉:恭喜你,这个看起来很好攻略呢。


泽田纲吉准确的抓住重点:“一号?难度两颗星?难度总共才两颗星吗?”


027:难度最大是五颗星,两颗星已经是简单难度了。


泽田纲吉:我怀疑你这个系统坏掉了。你说的是我那个一言不合甩拐子的校霸云雀学长吗?云雀学长怎么可能才两颗星!!


027幽幽道:我的数据分析不可能会错,你可以去试试。这种分析结论与实际情况相差甚远的情况通常证明,云雀恭弥一定是个口嫌体直的人。


泽田纲吉捏着毛绒外套拉链上的毛线球略微崩溃:“就算云雀学长是个口嫌体直的人好了,那我该怎么攻略?”


他用余光瞟了一眼天台,发现云雀恭弥站在那,仍是穿着并盛校服,慵懒的靠着栏杆。


泽田纲吉咽了一口口水,双手握住铁栏杆,使了个巧力,倒是轻松的翻了过去。对于泽田纲吉来说,长时间的训练下翻校门不是什么难事,难的是顶着云雀恭弥的杀人目光翻墙。


泽田纲吉:qwq栏杆好凉。这样云雀学长应该会看我不爽迫不及待的来咬杀我了!


027:卧槽宿主好拼……


他站在校门前,明明是当着委员长的面触犯校规,却过分乖巧地待在原地,好像在等待着什么一样。


云雀恭弥也不知道这只小动物在想什么,他本来想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过泽田纲吉,却看到泽田纲吉用那种眼巴巴的目光地看着他。


——难道是在等我?


云雀恭弥难得被勾起了一点兴趣。


在冷风中心思异常活络的泽田纲吉:他来了他来了!我该说什么好啊云雀学长情人节快乐我们不如一起喝个咖啡联络一下感情??


027:泽田纲吉你冷静一点。


泽田纲吉被云雀恭弥的冷淡的目光盯得发慌,双手在口袋里一通乱摸。


这个是……


“云雀学长,天气这么冷,”他努力做出一副担心又气愤的样子,“你还穿这么少,不怕冻到吗!”


泽田纲吉掏出一片暖宝宝,脸涨的通红,又放软了声音:“你把这个贴上可以吗?”


027对这一系列操作目瞪口呆:泽田纲吉你可以啊,霸道学长的娇俏学弟,这个情绪转换真是满分案例。


云雀恭弥大概没想到事情的发展会这样,泽田纲吉公然违反校规只是为了给他送个暖宝宝?


他的表情久违出现一丝扭曲。云雀恭弥看着泽田纲吉过分真诚的表情反而说不出话来了。


泽田纲吉看着沉默的云雀恭弥,以为对方对他的解释不满意,立刻追加一句:“学长要是不方便贴的话,我可以帮忙的!”


云雀恭弥一只手将泽田纲吉拉至身前,侧过头,耳尖飘过一点粉红色,咬着牙说道:“贴吧。”


正准备被拒绝的泽田纲吉:如果学长不愿意的话就……诶????


云雀恭弥的气息喷洒在他的耳侧,他撕开贴纸,颤抖着双手绕过对方的腰侧将其贴在了云雀恭弥的后背脊椎上,为了贴紧一点用力按了两下,甚至感受到了来自云雀恭弥的皮肤透过衬衫传达的一丝暖意。


泽田纲吉:学长好腰!


027: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做完这一切,泽田纲吉火速连跑带跳的翻出了校门,完全不给云雀恭弥反馈效果的时间。


“学长,我还有事先走了,再见!”


云雀恭弥感受着背后传来的火热温度,一时间愣在原地。


027:恭喜宿主,一号目标攻略完成。


泽田纲吉揉了揉涨红的脸:“我还留了一个暖宝宝,是不是还可以用第二次?”


3.


情人节这天外出的人不少,尤其是一些礼品店,熙熙攘攘聚集了不少人。


大马路上的人大多成双成对,泽田纲吉倒没有觉得多寂寞,毕竟脑子里还有个叽叽喳喳的系统和他拌嘴。


他站在一家礼品店门口想了一会,意识到仅仅凭借一篇暖宝宝后续任务应当很难完成,还是决定去礼品店逛逛,准备点小玩意以备不时之需。


人群中冒出一个章鱼……不对,是银发少年,见到他激动的喊起来:“十代目!”


027:攻略二号目标锁定……狱寺隼人,并盛中学二年级学生,攻略难度零颗星,攻略状态……攻略完成。


泽田纲吉和027同时发出疑惑:诶????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会让泽田纲吉露出这种表情的狱寺隼人挤开周围的人群朝泽田纲吉走来。


“能在这里遇到您真是太巧了,”狱寺隼人很是兴奋,“您也是来买礼物的是吗?不知道谁能获得您亲手挑选的礼物呢,可恶,一想到这件事我就嫉妒得不行。”


狱寺隼人伸出手替泽田纲吉挡住周围攒动的人流,银色的发丝垂下来半遮住眼睛——他用那双碧绿色的眼睛看人的时候总会给人一种深情的错觉。


027发出喟叹:他真的好池面喔。


泽田纲吉鬼使神差地替对方将头发往旁边撩一点,就看见狱寺隼人的脸就像白皮薄馅的汤圆,露出了点红色。


“抱歉,我失礼了。”泽田纲吉不确定狱寺隼人是否习惯别人的触碰,立刻收回手。


“没,没事。”狱寺隼人结结巴巴地回答。


泽田纲吉触碰的温热似乎还停留在他的眼睑上。


“既然遇上十代目了,我想把这样东西送给您!”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精巧的盒子,小心翼翼地打开后,红色软垫上盘踞着一条做工精致的银白项链。


“我想您以后可以把指环串在这条联系上,很适合您,所以买了,请您一定要收下。”看的出狱寺隼人着实紧张,一串话被说的颠三倒四。


泽田纲吉看着这条价值不菲的项链叹了一口气,一时间还没想好用什么还礼。


“狱寺同学,这个太贵重了……”他试图拒绝。


“您收下就是对我最好的还礼了,如果您不接受的话,这条项链也没有存在的意义了。”狱寺隼人丝毫不退让。


“那狱寺同学晚上要不要来我家吃饭,我会拜托妈妈做你喜欢吃的。”


话音刚落,背后不知道被谁撞了一下,泽田纲吉脚下不稳向前倾斜,不小心嘴唇磕在了狱寺隼人的下巴上。


一片红色在本来准备答应邀请的狱寺隼人脸颊上蔓延开,他夺门而出,只留下一句话:“不用了十代目!我,我有事要忙!”


泽田纲吉:刚刚发生了什么,狱寺同学为什么要拒绝我?这句话我好像在哪听过?


目睹了全程的027:哦豁,宿主牛逼。


3.


泽田纲吉在礼品店逛了几圈,缺提不起买东西的性质,只是屋外雷声大作,不一会下起了瓢泼大雨,他只好拿了把雨伞去结账。


礼品店的东西在创意上不落窠臼,他随手拿的一把撑开后露出嫩黄色的伞面,中央冒出几撮树立的绿色叶片,远远的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半个巨型凤梨。


他撑着伞慢悠悠地沿着马路行走。


027:加油,还剩下两个攻略目标就可以完成任务了。你有没有很开心?


泽田纲吉:并没有,谢谢。


雨势越来越大,沿街的店铺屋檐下聚集了不少躲雨的人。


027发出尖叫:注意!前方二十米处出现攻略目标,注意!


透过滂沱的雨幕,泽田纲吉在某个挤满了人的屋檐下,看见了躲雨的库洛姆。


……和六道骸。


泽田纲吉:我的攻略对象里有女孩子吗?


027:攻略目标三号锁定,六道骸,所属黑耀中学,攻略难度一颗星。


泽田纲吉扶额:“果然如此……”


027:才一颗星,很好攻略的呢。


泽田纲吉的凤梨伞吸引了一部分人的目光,而六道骸明显不在此列,他在跟库洛姆说些什么,并没有看到泽田纲吉的靠近。


库洛姆倒是穿的很厚实,泽田纲吉从节约暖宝宝的角度上来看松了一口气,六道骸依旧是一贯的打扮。


他们都不怕冷的吗……泽田纲吉把毛线帽往下扯了扯。


许是他这把伞太招眼,六道骸在和库洛姆讲完话后终于发现了泽田纲吉。


“真巧啊,彭格列,没想到你会打这么幼稚的伞。”


泽田纲吉对于六道骸的嘲讽习以为常,只是忍不住想要把暖宝宝往对方脸上扔。


他气鼓鼓来到六道骸跟前。


“伸手。”


六道骸挑了一下眉,伸出了手。


啪——暖宝宝被甩在他手上。


“穿这么少是想生病吗,生病了还得让库洛姆照顾。”泽田纲吉努力翻了个白眼。


027没有发出攻略完成的提示音。


“还没攻略完成吗?”他在心里询问。


027看着智商下线的泽田纲吉委婉道:可能还差一点,就算只是一颗星,您也要认真对待呢。


泽田纲吉僵了一下,随即把伞柄塞进六道骸捏着暖宝宝的手里。


“你快点打伞送库洛姆回去啦,女孩在这样子会感冒的。”


这副送伞的行为太过羞耻,泽田纲吉也意识到自己的借口有多么拙劣。


不管攻略是否成功,他是一刻都不想在这里待了。


泽田纲吉转身往家的方向跑去。


三秒后,雨势瞬间变小。


六道骸:“你说,彭格列是不是暗恋我?”


库洛姆消化了一下刚刚发生的事情,不忍心打消六道骸的积极性:“有……可能吧。”


拜这场来也块去也块的大雨所赐,泽田纲吉身上只微微淋湿了些许。


“这个雨真是奇怪。”


027想到了什么:也许这个就是万人迷光环的作用,连老天都偏爱你?


4.


回到家泽田纲吉拿毛巾擦了擦头:“我有一种预感,最后一个攻略目标马上就要出现了。”


027:你的预感很对,请你回头看看,注意控制自己声音的分贝大小。


泽田纲吉转身,黑西装的陌生男子越窗而入,随后直直地瘫倒在泽田纲吉身上。


泽田纲吉失声:我#@‘¥%##’


男人身材高大,压的泽田纲吉一时喘不过气,他废了些力气将对方扶上椅子,找了一块浴巾包裹住对方湿透的身子。


泽田纲吉手撑住下巴端详着对方的脸:“怎么感觉这张脸好熟悉……”


明明陷入昏迷的陌生男子抬了抬眼:“蠢纲。”


027加载完资料:攻略目标四号锁定,Reborn,阿尔克巴雷诺,攻略难度四颗星。这次看上去很难呢。


泽田纲吉听到名字的一刹那跳开:“这是Reborn???”怪不得昏迷了还有力气骂他。


Reborn只是闭着眼休息了片刻,却没想到蠢学生连自己都认不出来,害的他还得匀半分力气骂他。


泽田纲吉跑去隔壁房间扒拉出一套父亲干净的换洗衣物,拖着不想动弹的家庭教师进了洗浴室。


身材线条宛如雕塑的成年版Reborn在磨砂玻璃门上晕出一个完美的影子,过了片刻穿着泽田家康的衣服走出来,竟然也很合身。


泽田纲吉羡慕并感叹着:我记得我爸有189来着吧……


“不要紧你这种身高差吃起来特别美……”说到一半感受到泽田纲吉失落的心情027话锋一转,“没什么,特别没什么,你还在成长期。”


泽田纲吉:四颗星,我觉得好难,这辈子都攻略不了,我死了算了。


还有很多话想要问Reborn,比如为什么突然恢复成人状态了,今天去干什么了,为什么会湿淋淋的回来。


Reborn像是预料到泽田纲吉的疑问一般,意外好脾气的回答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恢复成人状态,今天是情人节,有的人想要和恋人快乐在一起,自然就有的人想要情人死,我不是说过吗,我是个杀手,有满意的单子就接了。”


泽田纲吉不解,嘟囔道:“你不是很厉害嘛,为什么变成这样子。”


Reborn躺在床上翻了个身背对着泽田纲吉:“太久没这样赶路一时间没把握住身体的承受能力罢了。”


泽田纲吉:我好像能稍微理解一下这句话?


027翻译:他的意思大概是为了回来赶路累的吧。


泽田纲吉:你这么一说我反而完全不能理解了。


泽田纲吉没再出声打扰Reborn休息,他开始苦恼该如何完成攻略任务。


泽田纲吉:四颗星是不是太难了,能简单点嘛。


027:你当这是市场卖菜吗?


咚咚咚——来自沢田奈奈的敲门声。


“纲吉等会要吃晚饭了喔。”


沢田奈奈指着床上的人问道:“诶,那不是早上带走reborn的人嘛。”


泽田纲吉胡诌了一个理由:“他是我朋友啦,不过他生病了,家里也没人照顾,所以来找我了。”


听完这番解释的Reborn心想还真是漏洞百出的回答,不过沢田奈奈会相信吧。


果不其然沢田奈奈了然地点点头:“那等会我把饭菜端上来,纲吉好好照顾朋友吧。”


泽田纲吉:“那今晚我和他一起睡好了,也方便一些。”不然换个房间妈妈开门看见reborn当场变小就糟糕了。


他没看到背后的reborn突然躁动地翻了几个身。


“蠢纲要和我睡一张床?”Reborn偶尔也会大脑暂时短路。


027:宿……宿主,目标四号攻略成功!恭喜你完成全部的任务,请接收本次节日活动的奖励!


一阵光芒过后,泽田纲吉摸着头顶突然多出的兔耳朵精神全线崩溃:“这就是你说的奖励?????”


左上方的万人迷buff下面多出一条信息。


——一对闪烁着睿智光辉的兔耳朵。


——使用剩余时间:24小时。


系统027一声不响消失了。


ps:没想到我居然一天能写六千字,我写论文都没有这么勤快!

大家情人节快乐~我今天一定可以在梦里rua兔兔~

这篇文其实又叫做《单身狗的复仇》


评论(26)

热度(79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