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瓜

长草期

【暗黑夹心】梦境修罗场

✧迟到的生贺(咳


1.


他对自己说,这是梦。


2.


深吸一口气,泽田纲吉开始给今天的经历作一个复盘。


上午八点,起床,接到女友电话。


分手电话。


“我觉得你并不喜欢我。”


三个月零七天,还有一天就是一百天纪念日,恋爱的乐谱还在欢乐地打着转,却被突兀地按下了休止符。


泽田纲吉恍恍惚惚从睡意的桎梏中脱离出来,心情宛如头顶被浇了一盆凉水,又被曝晒在40℃高温的地面上,冷热交替。


“……行。”


对面大概也没想到他是如此的决绝,话留了半头欲言又止。


“你就没有什么……”


泽田纲吉掰着指头回顾了一下恋爱史,从那些琐碎的小事里拎了一件出来。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呀,那几天肚子疼就不要乱吃冷的东西了。”


他的语气里还带着笑,说出来的话并不适合这个场景,更像是好友间的普通的寒暄。


“……算了。”女声懊恼地停住,“我到底是在期待什么啊泽田。”


“byebye,我那不解风情的前男友,老娘我要另觅新欢了。”


“生日快乐。”


话音落下,传来挂断电话后的忙音。


像是在做梦一样。


泽田纲吉洗了把脸,对着镜子捏出一个僵硬的笑容。


手机铃声再次响起,是昨天预订的蛋糕店打来的。


“您好,这边您预订的蛋糕上车厘子不够用了,请问可以用别的代替吗?”


“嗯,可以。”他现在也无心蛋糕上到底是车厘子还是草莓,就算摆了几片酸柠檬上去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


3.

失落的情绪一直维持到十点过十分。


起因在于他收到的短信。


“十二点,第三食堂。”


落款是云雀恭弥几个字。


被学校的风云人物约饭这件事让他受宠若惊,尽管对方和他有着短暂的中学几年的学长学弟间的情谊。


那个时候云雀恭弥应当只是知道他的名字,记得他这个人的脸,将泽田纲吉循返往复地被咀嚼成小动物几个词,以至于现在回忆起这段时光,都会有种被某种肉食动物注视的压迫感。


实在是太惊悚了。


泽田纲吉充分有理由相信,云雀恭弥可能只是错发了短信,而那个受邀的幸运儿可能只是手机号码最后一位与他不同。


他仔细斟酌了用词遣句,使得询问的话看上去礼貌又疏远,绝不冒犯到云雀恭弥的安全地带。


他这个学长一贯是讨厌群聚的。


“您好,我是泽田纲吉,请问您是发错短信了吗?”


这则询问石沉大海,在接下来的十分钟杳无音信,泽田纲吉吊着的心冷静下来,开始思考中午的生日蛋糕应该与谁分享的问题。


这个问题思来想去还没得到答案,手机铃声第三次响起。


是一个陌生号码。


“您好。”泽田纲吉习惯性地接起来。


“中午十二点,第三食堂。”


对面的男声咬字清晰。


“我没发错短信,小动物。”


“不准迟到。”


这个时候的泽田纲吉全然陷入了懵逼状态,连那句隐含威胁的命令都没注意到,浑浑噩噩地说了句好。


现在是十点二十五分,天气变得有点凉,他穿着拖鞋看了眼天空,风卷着树叶敲打在地面上。


第三食堂是学校里比较特别的一间,尽管对学生开放服务,但营业性质隶属于高档餐厅那一挂了。


惊恐之余他甚至松了一口气,先前思考的生日蛋糕该与谁分享的问题迎刃而解,丝毫没察觉这个想法总带着点破罐子破摔的意思。


他挑选了一件稍厚的白色卫衣就出门了,路过体育馆的时候他遇到班长。


“你的信件昨天到了在我寝室里。”


他忽的想起来的确有那么一封不知名信件翩然而至,而他现在急着赴往另一个约会腾不出手来接收。


“我晚点去拿,麻烦帮我收一下啦。”


班长很懂地笑了一下:“有约会啊~”


他含含糊糊点了头。


第三食堂人流量并不多,泽田纲吉还没有那个胆子踩着点到,他提前了大概十五分钟,默默地挑了个靠窗的地方玩起了消消乐。


十五分钟过的很快,他的消消乐有一关卡了很久,消耗完所有的体力后,他抬头望了一眼四周。


十二点整。


云雀恭弥出现在他面前,穿着得体的西装,面无表情,冷淡又英俊的脸充分解释了蝉联并盛大学最想要的男朋友第一名的原因。


除此之外……


他不明白榜单第二名,票数和第一名咬的如胶似漆的六道骸也会穿的花里胡哨地出现在这里。


他和对方不熟。


而且按照经验来看,六道骸应当很讨厌他来着。


对方的心情肉眼可见的变差,在和云雀恭弥对视的瞬间达到峰值低谷期。


“嗯?泽田纲吉你给我一个解释。”


他慢慢靠近泽田纲吉,束起的长发差一点蹭到泽田纲吉的脸。


现在他们三个被圈定在一个直径不超过两米的圆里,很显然这个人口密集度已经超过了云雀恭弥忍耐的上限。


校园两大顶流汇聚在这个狭小的卡座里,宛如龙卷风发作现场,而泽田纲吉是里面唯一安定的风眼。


“我今天收到云雀学长的短信……”他努力讲出事情经过。


六道骸打断他:“我先的!”


“不要跟我说你没收到我发的信件。”


泽田纲吉的确没来得及看到信件。


他也完全不理解,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现在,六道骸为什么执着地选用写信这种完全无法确认对方收到与否的方式。


云雀恭弥没有心情看六道骸扯掰谁先谁后这个事情,他的眼睛只是注视着泽田纲吉的脸,似乎连分个白眼给六道骸都嫌麻烦。


“小动物,过来。”


“泽田纲吉,过来。”


泽田纲吉如坐针毡。


他手脚僵硬的打开蛋糕,六英寸的小蛋糕,点缀满了各式各样的水果,唯独没有前女友最爱的车厘子。


“来都来了……”他恳求地看着两人,“今天我生日,不要吵架好不好。”


他不知道自己的声音这个时候有一点点颤抖,在尾音上绕了个小圈,仿佛撒娇。


云雀恭弥和六道骸沉默,看着泽田纲吉双手颤抖的拿起塑料刀具分割蛋糕。


“他的水果比较多。”


六道骸说道。


云雀恭弥的嘴角微微勾起来一点。


泽田纲吉挑了两块黄桃堆在他的蛋糕上。


“泽田纲吉,喂我。”


六道骸说。


气氛陡然变化,云雀恭弥终于不吝啬给六道骸一个目光——或许说是眼刀子才合适。


“喂我。”云雀恭弥一字一顿。


泽田纲吉今天的情绪已经忍耐了太久,死火山都给憋成了活火山,在这个新问题的争执上终于迎来了喷发的一刻。


“你们好烦啊啊啊啊,不知道我今天失恋了吗!!”


兔子急了也会咬人。


泽田纲吉眼疾手快叉了两块蛋糕分别塞到对方嘴里,毫无情人间喂食的缱绻暧昧。


“我走了,你们慢慢聊。”


兔子蹬着腿跑掉了。


回到宿舍,泽田纲吉心想,我完了,我冲着云雀恭弥和六道骸两大台柱子发脾气了,我还把蛋糕强行塞到他们嘴里。等到明天他们的女友粉知道我一定会被撕碎。


泽田纲吉生无可恋,郁郁寡欢地度过了下午,连失恋这件事都被抛在脑后。


4.

半夜,他从梦中惊醒,手机屏幕显示是十月十四日,十二时零一分。


他的额头还渗着汗,像一条刚刚被捞起来的热锅里的鱼,浑身弥漫着焦灼感。


那只是梦。

幸亏是梦。


他又沉沉睡去。


七点半起床,洗漱完毕,坐在床头看了会儿书。


上午八点零二分他接到女友的电话。


“我觉得你并不喜欢我。”


那个女生开口说道。


评论(16)

热度(56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